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

【社區點滴】旭海村衛生室啟用典禮

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成立十週年           
旭海村衛生室啟用典禮!

各長官合影留念


衛生局表示,旭海村新建衛生室為一層建築,共計有4個出入口,方便就醫民眾出入及規劃防疫動線,提供社區民眾安心的醫療空間,另依服務對象規劃醫療巡診、預防接種、衛生保健等服務,另為讓社區長者獲得連續性照顧,室內將規劃健康或亞健康長者的健康促進活動,以及長期照顧服務項目。(台灣最南端醫療健康照護站 牡丹旭海村衛生室落成啟用

旭海村衛生室揭幕儀式


施工期間自民國109年5月31日至民國110年1月15日,歷經約一年的時光,旭海村衛生室於民國110年9月30日正式開幕。屏東縣政府原本預計於9月11日,舉辦牡丹鄉旭海村衛生室落成啟用典禮,但因璨樹颱風將至,而異動延長至9/30原地點辦理。建築外觀有如指向天空的箭頭,代表衛生室與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各部落並肩勇往直前。


 潘縣長蒞臨旭海衛生室開幕典禮


「這是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劃設10周年,送給當地最棒的禮物!」縣長潘孟安表示。


林采穎議員蒞臨旭海衛生室開幕典禮

開幕當天有許多長官與議員前來祝賀,共同歡慶旭海村衛生室的啟用。

牡丹鄉鄉長潘壯志於旭海衛生室開幕典禮致詞

 

旭海村緊鄰太平洋,藉由遠距醫療服務平台,村民就近使用醫療設備進行遠距會診及遠距處置。行動醫療箱中的無線超音波、五官鏡、心電圖與電子聽診器,讓旭海衛生室醫師可就地進行疾病檢傷分類與輔助診斷病患,將病患資料即時傳輸至高榮醫療體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